3/11/2008

Czech Beer

去年三月因為學校的MAP去了趟Prague, Czech,雖然一開始的動機只是為了免費的歐陸旅行。但是這一小段的旅遊讓我愛上了這個還在發展中的國家,它那充滿中古世紀風格的首都,以及它獨特風味的pilsner style的啤酒。

Pilsner那充滿淡淡金黃的色澤,充滿麥香並帶點微苦的後味,讓偏好whiskey的我有種眼界大開的感覺。尤其是當地的Budweiser(跟美國Anheuser-Busch的Budweiser完全是不同的東西,但是因為侵權問題,所以在某些國家會叫做Czechvar)實在讓我念念難忘。後來有機會到London作後續的計畫,恰巧在飯店附近的超市找到一瓶Budweiser,為此當晚我還興奮不已,不顧著沒小菜的窘境,一股腦的把它乾完。

昨天很幸運的在Whole Foods找到另外Czech第二大廠Staropramen的啤酒,顧不得它那8.99美金的價標,還是扛了一手回家。不過,再怎麼說,都還是Czechvar合我的胃口。雖然前陣子我幸運的在Hiller's找得到Czechvar,不過那9.99美金的價格,喝起來還真是心疼。比起來,一瓶要價50多美金的12年single malt好像也沒哪麼難以親近。

No comments: